DSC06591.jpg

105年的7月,我和皮皮到日本關西自由行,
第一天下飛機把行李往酒店送後就奔去錦市場,
那時已經五點了,仍舊趕不上大部分的店家已關門,
殘念的結論是:第三天回大阪前,先來吃飽買足再走!
於是我們沒有任何的後悔!

錦市場營業時間:12:00-17:00

錦市場地圖.PNG

 

 

 

 

 

 

 


那天我們從地鐵四条站出來,
經過台隆手創館後左轉坂東屋町,再右轉西魚屋町,就到錦市場了!
把所有經過的店家,還有記憶的全部標示出來,
但說實在不做功課也不會怎樣,邊走邊吃邊買就對了!

DSC06584.jpg

四条烏丸出來,可以看到一間好大好大的台隆手創館!
非常想逛,但逛錦市場比逛台隆手創館值得....所以只好放棄囉。

DSC06586.jpg

沿路會經過上島咖啡店,上島咖啡店在咖啡店界應該也算有名!
台北忠孝敦化就有一家!

接下來也會看到一風堂拉麵,也是很又名,我沒吃過,
如果真的想吃但沒時間吃,建議大家可以去超市或超商尋找一風堂的碗裝泡麵。
(雖然風味有差,但就將就囉XD)

DSC06589.jpg

万豚記雖然也沒吃過,聽說擔擔麵很有名,
如果像我們一樣來到這肚子很餓,不幸的是店家都關了,万豚記應該會是個好選擇。

DSC06653.jpg

走進錦市場,整條街上都會有彩色的透明屋頂,街道也都很乾淨,
逛起來挺舒服的~

DSC06598.jpg

烤大生蠔的店,沒有吃,不過他們生意還蠻好的。

寺子屋本舖.jpg

寺子屋本舖,是賣仙貝、蝦(海鮮)餅的店。
當天我們在錦市場買的第一樣東西,就是他們的海苔仙貝,
個人覺得好吃,溫溫熱熱、香鬆脆,
但一定要搭配飲品..因為頗乾!

寺子屋本舖2.jpg

也可以買單包包裝的回去當伴手禮,口味很多!
也有一包多片或是綜合口味的,右上角那包彩色的,必買!
我最喜歡綠色的哇撒米口味~~~

田邊屋.jpg

田邊屋就是賣東西讓你帶回家的店,主要都是一些料理用的食材或是調味品。
看到抹茶系列商品很想買,尤其是抹茶鹽!但忍住了
右下角的是醃製的櫻花,並不適合直接吃,而是拿來入菜EX.加入湯裡增添風味。
我買了葛切條,又或者是說葛粉?
總之就是煮軟後讓它冰鎮並加入黑糖漿(應該是這樣做,我還沒開封XD),
感覺應該是個消暑的甜品!

豆乳甜甜圈.jpg

位在轉角的豆製品專賣店,
聽說日本的豆腐超級無敵歐伊喜!不過我去日本好像只吃到一塊...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豆漿倒是很厲害,我們沒嘗到錦市場的豆漿,但黑門市場的豆漿非常強!
想喝豆漿應該也可以試試這家店!
第一天去就只買到他們的甜甜圈,不知道是炸著放了一段時間還是怎樣,覺得吃起來普通,
而且有些兒佔胃的位子!最少一次就要買10顆。
也是有人很愛,見仁見智囉!

豆乳冰淇淋.jpg

但是他們的冰淇淋就真的很好吃!
豆香味濃,但又是屬於清爽水分較多的冰淇淋~
覺得值得一吃!

菓子館.jpg

下一個街區,會看到這間店,有賣很多糖果餅乾,我們在這兒買了會呼吸的巧克力!
有四五種口味,這款巧克力怎麼呼吸的我是不知道...
不過就是巧克力外頭有撒粉(看是什麼口味就撒什麼粉),裏頭有包堅果這樣~

這間店其實也有賣一些食材乾貨,像是昆布乾,而且好多種,
想買但是不知道怎麼料理,所以只好放棄了。

器土合爍.jpg

器土合爍是一家賣酒的店~
現場有提供試喝!
我們買了下圖的錐形瓶的酒,不過我們沒試喝到這瓶,
聽說蠻適合女生的。
其他酒有試喝覺得都好喝,要買什麼大家就自己試了再買吧!

打田漬物.jpg

打田漬物主要在賣醃漬物,對我來說就是用來拍照的店(不過我好像把兩個不同店家的照片結合在一起XD)
日本的醃漬物時間都太鹹了,真的不太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不喜歡吃醃蘿蔔的我覺得那是少數我能夠接受的醃漬菜了。

烤鰻魚.jpg

木村鮮魚,主要就是有賣生魚片、魚肉塊串、鰻魚、奇怪的白子,
我們那天很想吃鰻魚就點了,但是鰻魚吃起來真的不怎樣,建議可以吃吃看魚塊串,看起來更誘人~

飯糰.jpg

中央米穀是在賣米的,很想買米但是買一斤行李就占一斤的重量...
怕超重所以放棄了,買了一個忘記什麼口味的飯糰(應該是某種魚),
米是蠻好吃的,但吃不出那個口味的味道,有點兒可惜!
應該要選辛味噌之類的才對!

丸龜.jpg

丸龜炸物,食物都冷冷的,覺得沒有很好吃。
雖然整間店還算鰻吸引我,但我錯了XD
我選了一個丸子,吃起來有台灣味,類似什麼炸肉捲之類的內餡,個人本來就不愛。
另外一個是紫蘇口味的,我覺得好像很特別,但吃起來蠻普通的。

杉養蜂園.jpg

杉養蜂園,主要賣飲品及蜂蜜。
因為口渴所以買了芒果蜂蜜,小小一杯好貴,而且喝起來還好!
但是店員拿給我們試喝店內的柚子蜜茶(左下角的),比販賣的飲品要好喝多了!差點衝動買,但我怕我回家會懶著泡XD

葛粉.jpg

個人認為這是來日本一定要吃的小點心:蕨餅。
雖然它叫做蕨餅,但他其實不太像餅,比較像是涼糕或是麻糬的口感,但又不太一樣,
通常似乎會做成抹茶或是黑糖口味,然後裹上黃豆粉,很好吃而且不會膩口。

三木鷄卵.jpg

三木鷄卵其實就是賣日式甜蛋捲的,有大中小不同大小及價位,我們買了小的,
我對蛋捲還好,喜歡的應該會很喜歡,蠻濕潤的~
這種店就主打是在賣新鮮的雞蛋~

隔壁也有一家類似的,叫做田中鷄卵的樣子,
覺得三木太貴可以改去田中,印象中比較便宜。

練藥膳點心.jpg

這家店應該是整個錦市場我們最愛的現吃熟食!
超級、超級好吃的!

麻醉堂.jpg
我們第一天去買了馬鈴薯口味的,第三天再回去吃了章魚口味的,
都很夠味且很好吃!

練藥麻善堂2.jpg
馬鈴薯口味吃的到好多好多塊馬鈴薯,超級享受!

雖然一隻要一百初台幣,但真的一定要吃!很值得!

柴魚店.jpg

這家店有賣柴魚和昆布,還有一些乾糧雜貨,

而我是被柴魚片吸引過去的!

總覺得日本柴魚應該很厲害!雖然不太了解柴魚片顏色的深淺差別,但買到了就覺得很開心,因為放在味噌湯裡感覺就超級美味。

渡半.jpg

渡半鮮魚店,有賣魚肉、生魚片、鵪鶉蛋章魚、還有一些煎物。
我們第一天買了鵪鶉蛋章魚,第二次去買了干貝,都還不錯。
但沒有一定要選擇這家,因為類似的店不少。

 

蛋章魚.jpg
鵪鶉蛋章魚。不知道到底怎麼把蛋弄進去的!
通常有分大中小不同大小及價位,
皮皮很喜歡,我是覺得不錯吃但是不管哪家似乎都有些腥味,
感覺比較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吉波得.jpg

湯葉(波)吉,一家賣各式豆皮的店!
看到門口有小包裝的豆皮,就立刻拿了一包。
對於有在做菜的人,這些小食材都蠻吸引人的!

前幾天有拿來丟進泡麵裡,不過感覺還是要煮過會比較好~

可樂餅.jpg

我們在第一天的時候買了這個可樂餅,一買完(是架上最後一個原味可樂餅),
電門就拉下來了....聽說日本人沒賣完的就會直接丟進垃圾桶(咦?講這幹嘛)

日本的便利商店也有賣炸物、超市也有賣,共同點就是都很厲害!
即使炸完放在那一陣子,還是依然酥脆!

這可樂餅也是!外表黃金口感酥脆,內餡綿密,完全擊中我這個馬鈴薯控!
但當時總覺得 好像可以加個什麼醬之類的~但沒特別注意店內有沒有提供。

京都宇治茶.jpg

一家抹茶跟伴手禮店外賣的拔絲地瓜串(?),
地瓜超大塊,也算蠻甜的,但說實在沒什麼特色。

其他.jpg

整條街其實還有賣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
例如蔬果乾阿~或是漬物阿...漬物還可以試吃!
很多漬物店都會像左下角那張照片一般放幾盤讓人試吃,
台灣人大多是用小杯子裝或是用牙籤叉,
但我觀察了一下,日本人會放小夾子在旁邊,
讓客人夾起來直接放到手中試吃。(所以手得洗乾淨比較好~)

另外還有超級巨無霸的栗子,栗子也是有大中小及不同份量價位~

至於右下角的葡萄柚...個人覺得太騙人了!絕對不買XD
(一顆葡萄柚變點花樣就要我台幣150元?nonono~~)
 

 

甜菜根枝.jpg

左邊是甜菜根汁(不怎麼冰,喝起來普通),
右邊好像是黑色大蒜(直接吃入菜)或葛切條&搭配它的黑糖醬~

章魚燒.jpg

僅市場內有唯一一家章魚燒店(應該沒錯),
章魚不夠大塊,然後就如一般日本的章魚燒,看起來圓滾滾但一戳下去就漏氣...
內容就是章魚燒根黏糊糊的麵糊,然後醬非常非常濃稠(唉唷我就是吃不習慣),
重點是他使用的是購票機,
店員在旁邊一直看我們笨手笨腳但也沒想幫忙的意思,
我們研究好久才拿到那張紙,不到十秒章魚燒就到手上了.....內心莫名複雜XDD

DSC06674.jpg

DSC06675.jpg

錦市場走到底會看到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前的那條路就是新京極,就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可以逛,
覺得一定要走到這條路來!一右轉走到街口就會看到苯輪菓甜甜圈店!
這間千萬不能錯過本輪菓甜甜圈店!

但在那之前,會先經過大判燒
燒.jpg
這家店裡有機器製作大判燒可以看,但我們兩次去都看到機器在棟但沒有大判燒正在製作...
這其實就是蠻普通的小點心,裏頭包著綠豆沙這樣。

 

本輪菓.jpg

走幾步就會到本輪菓。
造型甜甜圈完全會讓女孩們都融化!

有機會再詳細介紹這家店,
但是不來這邊帶一個走真的會後悔。
不但外觀可愛,也很好吃!
凸起來的部分裡面其實是堅果。

 

介紹到這邊差不多了,覺得來日本絕對不能錯過類似的傳統市場!
而且一定要早點來會吃到比較新鮮的。

另外阿,其實寫出來只是與大家分享我的感覺,
但其實錦市場也是可以很隨興的逛的,
就像我們在台灣的夜市,有時候也是逛到什麼吃什麼這樣!
然後看到有興趣的就進去,才不會因為跟著部落客們推薦的走,
而錯過自己真正想要的!

 

有沒有非常非常想去錦市場了?(我好想再去地說~)
祝大家都能去而且都玩得愉快、吃得飽飽飽!

錦市場
營業時間:12:00-17:00(每家店打烊時間可能會不同唷)
交通:搭私鐵阪急京都線至四条烏丸或是河原町下車(最近)or
          搭私鐵京阪本縣到祇園四条站下車(次近)or
          搭地鐵至四条站下車(走路1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