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01 (複製).bmp

這篇只能說...欠太久好丟臉,夏天都變冬天,短袖都變長袖了,
才要把這篇生出來。

那一天之內我們就吃了兩顆蛋,對於我和葉媽而言負擔太大!
畢竟我們是屬於膽固醇很容易偏高的體質...

但「難得嘛~~~~~」(這句話總是會害屎人)

DSC02790 (複製).bmp

好啦,103年的員工旅遊去了金門,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員工旅遊唷!
我還和毛澤東拍照!

好想喝毛澤東奶茶唷~~!!
但我忍住了!我這個外貿協會忍住了!
我才不會因為他掛名毛澤東,廣告又打那麼大,海報又那麼復古可愛我就買呢!亨亨亨!

DSC02797 (複製).bmp

是的,這就是買了茶葉蛋的地方!
位在風獅爺文物館裡。

DSC02801 (複製).bmp

走在裡面看著建築、看著歷史,
但我必須說,對我而言最感興趣的時陣陣飄香的茶葉蛋的味道!
真的好香阿~~
一直以為是住在附近的人在煮,很想敲門問可不可以賣我們幾顆,
沒有到是在裡面附設藝品店販賣!

DSC02798 (複製).bmp

欣喜阿!看著這一鍋,就覺得一定很美味!顆顆都很入味的感覺!
雖然電鍋的狀態很驚人,但是蛋事不可錯過阿!

DSC02806 (複製).bmp

我先帶頭買了,後面大家就跟著買了XD
快速的剝掉了蛋殼,看看看!好深好深的顏色阿~~~

DSC02809 (複製).bmp

這才是我的,我的顏色沒有完全黑,但看起來依然入味阿~

DSC02810 (複製).bmp

咬了一口之後有種想要買一打回去的衝動!
怎麼會那麼入味好吃!即使是蛋黃,也完全沒有放過,徹底的入味!!

DSC02812 (複製).bmp

再一張側面照,這大概是金門讓我最懷念的食物了(笑)
真想當伴手裡帶回家阿~~可惜,這好像是第一天的景點><

至少葉媽媽吃到了,下次再帶皮皮來吃好了!

 

後來我們去了文台寶塔,
然後又看到了有人再賣蛋!
聽說這裡住著發明高粱酒的葉氏家族,當然是發明人的後代啦!

DSC02837 (複製).bmp

這個賣蛋的小帳篷還蠻突兀的!
不過既然剛剛先吃過了好蛋,就開始想吃下一家XD

DSC02851 (複製).bmp

感覺這個蛋學問很大~~~~
但我只顧著吃就是了...

 DSC02840 (複製).bmp

兩家蛋都不便宜,但是就是當點心吃這樣~

DSC02844 (複製).bmp

忘了拍剝殼照,但是葉氏酒釀蛋的顏色不會很深,但同樣也是入味,
當然味道很不一樣!

DSC02849 (複製).bmp

只是..雖然也不錯吃,但是不潤口感、味道等等的,個人還是比較愛高粱藥膳蛋阿!

同團的人大多也這樣想,
不過還是有人比較愛葉氏酒釀蛋唷!

建議有來此一遊的,一定要買來嚐嚐,真的很值得一嚐二嚐三嚐四嚐阿~~如果有機會的話啦!


高粱藥膳蛋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葉氏酒釀蛋

地址:金門縣金門城南門文台寶塔下5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