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月,在家樂福看到這本食譜,
裡面的料理都還蠻簡單的,
難的也只難在材料有些平常不會用到,
就不方便做。
但整體來講是一本很不錯的食譜!


朋友看到我幫皮皮帶便當,
就說:「你做飯真的跟我差很多耶。」

她的意思是說她都做一道一道的,
像在家裡吃那樣。

要是平常家裡我也都是那樣做啦,
但是要帶便當當然是方便就好囉~
所以便當的內容總是丼飯、義大利麵或是水餃之類的,
一體成型料理~


這次做的事這道中華風燒鳥丼!
看起來蠻可口的,
但是旁邊的白色蔥段....好粗唷!
日本的蔥都長這樣嗎?
還是我見識太淺...
不過因為我很少用到蔥,
就乾脆不加了(好隨興)


模仿之後,是長成這樣。好像沒差多少?(笑)


通常旁邊都會加一些菜啦,
但是那天太趕了,
所以只有飯跟醬料...
看起來真的是很單調啦,
還好皮皮不計較這個~

飯回有點黃黃的是因為加了咖哩粉,
看書說每天吃一些咖哩粉可以防止老人癡呆症!!
(才幾歲就再擔心這個會不會太早....)
其實咖哩是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啦~

這道中華風燒鳥丼非常的下飯,
應該是因為加了豆瓣醬吧?
這是我第一次做菜加豆瓣醬(也沒做過幾次菜)

材料整理來說是容易取得的,
所以在家都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叫媽媽做給你吃也可以!
(這樣會不會over?)


材料

去骨雞腿──1/2片 (這對學生而言有點貴,可以趁賣場快打烊的時候去買!)
鹽、粗粒黑胡椒── 少許
太白粉──適量
長蔥
調味醬料:少許薑泥、醬油、砂糖、酒各1大匙、味醂1小匙、豆瓣醬1/4小匙
(怕辣的可以買甘味的豆瓣醬唷~)
芝麻油──1大匙
熱白飯──1大碗
白芝麻──少許

簡單來說就是先處理雞肉,
脂肪修掉、皮要留著然後切到一口的大小,
灑上鹽、黑胡椒粒(我都直接灑黑胡椒鹽
接著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接著先熱芝麻油,
然後雞皮朝下煎到兩面均變色(就是看起來外面熟了)
(有蔥的時候這時放蔥蓋上鍋蓋小火煮3分鐘)
像我一樣沒蔥的,
就直接把調味醬料到進去吧!!
煮到醬汁濃稠狀就可以熄火收工了!!

(然後就進皮皮的肚子裡了,他似乎頗愛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