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2/12皮皮的晚餐,也是我的挑戰對象!


說來,他跟上一篇的中華風燒鳥丼很類似,
就像家人一樣!
但是這道菜有綠色的青菜感覺比較豐富一點~

經我手忙腳亂的挑戰後......

是長這樣子!!
是否差有點多呢?

但是外貌真的沒那麼重要啦(講這句話就不夠格成為師傅了!)
中意的是內在(至少我懂得欣賞內在美~)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食譜上的照片,
高麗菜能夠那麼那麼綠?
我承認我用的高麗菜比較理層所以特別白啦,
但是那個綠也太綠了吧!!??

難道他用的是菜市場人家剝掉不要的那層....?
開玩笑的啦~
搞不好他用的那顆特別綠!

這道菜也是超下飯的
因為豆瓣醬?
可能唷~
皮皮給了滿分,他說零缺點!
聽到這句話真是開心!

但是沒聽到這句而是負評的話...
也不會太難過啦~要嘗試才會進步!
希望能越做越好吃!

材料
去骨雞腿肉──1/2片
鹽、粗黑胡椒粒(老話一句,拿黑胡椒鹽就對了!)
麵粉─少許
高麗菜── 一大片

調味醬料
大蒜──1/2辦(書上說磨成泥,我懶著模就剁碎碎!)
酒──1大匙(清酒或是米酒都可以唷)
糖‧味噌‧蠔油──1小匙
豆瓣醬──1/3小匙
芝麻油──1/2大匙
熱白飯──1大碗

作法
先將雞腿肉去除多餘脂肪厚切小塊,
灑上少許鹽和胡椒,
最後裹上薄薄一層的麵粉
(我今天做的時候很順手的用了太白粉...
 但應該就是另一種好吃吧~~~~)

芝麻油熱鍋將雞肉皮向下煎,
煎至兩面變色,
再放入高麗菜拌炒(我今天還加了兩多香菇絲)
,最後淋上調味醬料拌勻,
就大功告成囉~~~!!
淋在飯上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