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皮皮一直說很想吃咖哩,
而且是我煮的。

記得前陣子我第一次煮咖哩,
他就讚不絕口!

不過咖哩一煮就煮好多,
所以不能常常煮,
每天都吃咖哩,再好吃也會變不好吃的!

來講一下我怎麼煮吧~
其實我還是參考了一下書!
是MASA的料理書:「到MASA家學做幸福料理」

第146頁的「電鍋雞肉咖哩」!
但被我改編過了~



豬肉咖哩(3人份)

材料

豬肉── 看你喜歡很多肉還很少肉囉~
洋蔥── 1顆
馬鈴薯── 1~2顆
紅蘿蔔── 1~2根
蘋果──1/2顆
蒙特婁咖哩塊──5小塊(甜味3塊,中辛2塊)
鹽巴、黑胡椒、醬油──少許
麵粉──3大匙
咖哩粉──3大匙
奶油──少許
沙拉油──少許


作法
1.先將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丟電鍋蒸軟(但也記得別蒸太久...不然煮咖哩的時候就會溶光光!)
2.將洋蔥逆紋切,會變成半圈一條一條的~
3.加點奶油把洋蔥丟下去炒,炒到洋蔥變成咖啡色關火丟旁邊放涼~
4.因為炒洋蔥要時間,可以在同時來醃肉!
  醃肉就是用鹽巴、黑胡椒還有麵粉咖哩粉加進肉裡就對了!拌一拌以後放旁邊!
5.用一點點沙拉油去煎肉,煎到快熟就可以拿起來了!
6.將馬鈴薯紅蘿蔔從電鍋拿出,將三分之一的量倒入果汁機,再將炒好的洋蔥還有半顆蘋果丟進去一起打成泥!
7.把肉、蒸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倒進鍋中,再到入一碗公的水,然後加入咖哩塊~
8.最後將果汁機打出來的泥到進去,悶煮一下~
9最後倒入一點醬油,如果嫌不夠甜可以加一點冰糖~就大功告成囉!


食材的新鮮度果然會影響味道,
我比較喜歡第一次做的...
我想應該是那顆香味很怪的蘋果害的><
但其實還是蠻好吃的啦~!
總之,可以試試看囉~
我做得有點複雜啦,
怕麻煩的人可以省去果汁機那段!
就降囉!

可以參考這裡:MASA的日本料理,電鍋雞肉咖哩


最後附上一首歌,唱的有點有趣XD
嚴爵:愛就是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