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飢餓的狀態....
好餓好餓!
但是為了讓體重離開5開頭,我必須要很努力的忍耐...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人就是有問題,
餓的時候應該要避免接觸與食物有關的任何東西,
但我卻是拼命的用眼睛滿足自己的慾望!

好久沒寫下廚文了,
今天就用這個來飽自己的眼福吧!

這是上星期幫皮皮帶便當的內容物,
由於那天有點兒趕,所以很簡略。

首先是....

豬肉蓋飯

這也是參考《快手蓋飯》
(我真的非常推這本食譜呢!)

材料

豬五花薄切肉片...100公克
鹽‧粗利黑胡椒...少許
洋蔥1/4個
白飯...一大碗
沙拉油
細蔥...少許(可有可無~)
七味辣椒粉(可有可無~)



調味料

清酒...2大匙(米酒也可)
醬油...2小匙
味醂...2小匙
砂糖...1小匙
白芝麻...1大匙(可有可無吧~)


作法

1.肉切小塊,洋蔥切絲。由於我這次從冰箱隨便退冰一塊肉...發現是里肌肉,就把它切成肉絲了(但還是有點不適合...因為比較硬)
   肉撒上鹽、胡椒稍微醃過。
2.熱沙拉油,放入洋蔥炒到稍微有點變色,再加入豬肉炒到半熟,均勻的(可以繞圈方式)倒入調味料,炒至入味後就可熄火。
3.將2.淋在飯上,灑上蔥花、七味粉,就完成囉!

題外話
我少加了很多東西,一方面可能因為皮皮不吃,一方面也因為沒有那麼必要,怕一次買太多會浪費(ex蔥)~
不過白芝麻我有,只是我忘記加了XDD





這是從《快手蓋飯》上拍下來的,
這道我常常做,但是...
可能因為我總是省略很多食材,
再加上我洋蔥喜歡炒軟(皮皮也比較喜歡軟爛的)
所以每次煮出來都跟書上的差很多XDD

但是皮皮喜歡吃就好~



咖哩花椰菜

說到這咖哩花椰菜
以前在家裡吃飯的時候,葉媽常常煮呢!
剛好那幾天瘋狂的在吃花椰菜,
就來做做看。


材料
大蒜...一瓣
花椰菜...幾朵(我有混搭唷~白花椰和青花菜!也可以只用一種唷~)
玉米筍...3支(這要加不加都可以~)
醬油...*
咖哩粉...*
高湯...*
沙拉油...*
太白粉水....*

作法
1.先將花椰菜和玉米筍煮後熟撈起備用。
2.熱油鍋,炒大蒜爆香再加入醬油、高湯、咖哩粉,拌勻後丟入1.。
3.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可以不要勾芡,比較健康唷~),撈起就完成了!


乎~當自己亂做的東西要拿來寫成食譜,真的好難
有些調味料的量都是依自己的感覺加的,說不出那個量是瓦賊...
至於步驟,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廚師,就很隨性....XDD
對我來說這些家常料理,些微的步驟不一,不會差到哪裡去啦(ㄟㄟ,不會太隨意嗎...)
等到我拿起食譜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的照步驟走啦!





最後來閒話一番~


昨天晚上看到喚起沉睡的森林,PO文說10張發票可以換環保袋,
我就馬上要皮皮準備10張,我準備了十幾張,
想說要各換一個,
今天去他說只要滿10張就可以換一個,
所以我跟皮皮湊一湊,換了3個呢!
很可愛吧~?

老實說我本來只要換兩個的,想說其他留給別人,
我可以多捐一些發票沒關係。
但是擺攤的人似乎有那麼點堅持(皮皮也似乎有那麼點堅持XD)
所以我就多換了一個!
但我一心只想的,以後有機會辦活動,
或是當我入社會,需要送小朋友禮物的時候,
我可以把這些拿出來送~
這也是另外一種愛心公益吧?

雖然我對發票或抽獎向來沒什麼運氣,
但是轉到別人手上去對,說不定就會中大獎唷!
眼不見為淨!
希望創是基金會兌中很多很多發票,
希望我的發票也對中獎

沒時間、沒錢做善事,但又想散播愛心的時候怎麼辦呢?
捐發票吧!

順帶一提,打完網誌,我已經不餓了呢!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