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按照慣例的,我又去我阿姨的豬肉攤幫忙
我一幫就幫了好幾年呢!
應該是從小三小四就開始幫忙了吧?
過年的菜市場真的很混亂 ,
雖然以不像往年一樣那麼的激烈競爭了 ,
但還是一樣熱鬧!

大家可能都很難想像 ,
一個豬肉攤在平常日通常會有半隻豬到一隻豬
但過年期間卻會是好幾倍!
今年最多是六頭豬囉 ,
但過去在我阿姨的豬肉攤最鼎盛的時期 ,
有過一天十一隻豬!半夜一兩點去看就會發現二十二隻半豬躺在攤位桌上....
當然是不夠躺啦!還會躺在旁邊兩三個攤位的桌上!
很酷吧!(吃素的一定覺得這很可怕)

每年過年前幾天都會很忙,
而最害怕的不是蜂擁而上的客人,
是下午灌香腸的時刻

一天一百多斤的香腸,
準備到完成的時間就要五六個小時以上吧!

早上兩點出門一直到晚上九點才離開攤位,
以前怎麼過來的我都不記得了,
只知道現在我都很晚才起床(也是三四點啦)
然候一整天都在攤位打雜
直到除夕,會提早在三點多收攤,
洗完澡等待家人來接回家過年

今年由於大姑姑搬出奶奶家了,
所以年夜飯變成只有我奶奶煮,
不知道我甚麼我們家的媳婦只要幫忙整理和雜事,不用煮~
但是因為奶奶年紀大了,手沒有力氣,
於是就變成我叔叔負責出體力,聽我奶奶的指揮....
當然味道還是有差啦...
可是因為每年菜色都差不多,
所以也就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了

因為這個原因,
我計劃如果明天有機會的話,
我要來幫忙做年夜飯!!
(飯桌上可能會有咖哩或是義大利麵??!!XDD)
希望能夠來點不一樣的!
這可不是隨便説説唷~~
真是期待明年過年XDD

已經好幾年,過年都是這樣的模式了
但明年就會變得好不一樣
因為我要出社會了
除非遇到假日過年
否則我應該很難在回到我阿姨的豬肉攤幫忙了

有啦~如果我沒那麼忙,
我會前一個週末回來先幫忙切火鍋肉片的XD
我可以切超級薄唷!
不輸給機器切的!
(我阿姨堅持手切,因為機器會產熱,肉質會受影響)

這幾天我幾乎忘了我有網誌要寫這件事...
因為我連著好幾天沒用電腦,
FB有99個未讀訊息,
真是看到我傻眼....

吃完團圓飯就回家和家人喝小酒吃點心過年了,
今年的小點心好棒!
雖然沒有迪化街買的雜七雜八食物,
但是其實那些我們真的越來越不吃了,(因為長大了吧?)
但是卻走很滿足!
有好吃的肉乾,
暗黑工廠的溶岩巧克力,
還有姊姊買的紅酒

然候吃完上網看看
和朋有道過新年快樂後,
就趕緊鑽進被窩補眠去了!

然後我今天中午一起床,
葉姐就買了摩斯雙人分享餐回來和我一起吃,
真的好享受!!

大家怎麼過新年的呢?
新年快樂唷!
希望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