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781954.jpg

上一次寫網誌,我應該還住在蘆洲,
那時候雖然我都自稱家庭煮婦,但說難聽一點就是無業遊民啊~

那段日子總是想做些什麼,例如好好寫網誌,
但因為沒有收入不敢常常到處吃,
沒東西可以寫,也漸漸就停滯了。

廚藝倒是因此有些進步,卻也不到能夠自賣自誇的、寫成文章的程度。
能夠自豪的大概就是有很長一段時間,皮腦公的三餐都是我準備的,
下班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們都很懷念那樣的子。

即使現在我又開始工作了,我們也是下班回家一起準備晚飯和便當。

 

人生應是一條起起伏伏的線,我的人生現在處在一個算是幸福且平穩的階段,
總覺得少了什麼,應該是動力?
常常啷著想做什麼卻什麼也都沒做啊!

今天能坐在電腦前打些文字,希望是一個真正的開始。

我想要....

我想要認真的準備每一餐
我想要好好的學日文和英文
我想要開始培養一些閱讀習慣
我想要好好地養成打網誌記錄生活的習慣
我想要練出好身材
我想要記錄其他人的有趣故事

很多想做的事情,好難啊,
但說白了,真的只是做不做而已。


「現在開始,都不嫌晚」
這句話是真的,但能堅持住才是重點啊!


想換個話題。

最近的工作需要採訪家庭,一些似乎跟孝順沾得上邊的家庭。
採訪完後要寫篇報告交出,
過程有時候很有趣,有時候卻也很尷尬。
每個家都有故事,有好的也有壞的,
這讓我開始思考要怎麼用文字呈現我所看到的一切。
也因此讓我動了想寫故事的念頭,
不過這次的訪視,有六篇,我一篇都還沒有完成(笑)

先從網誌開始練練功!

 

 

再換個話題。


前陣子有件事讓我高興好久,
台北的辦公室在舉辦義賣,
收到郵件時我眼睛為之一亮,
有個我收藏在蝦皮「按讚好物」已久的東西,
就是「壓麵機」!

信件上面寫著「全新 ,義賣價200元」,
立馬搶奪!
我用幾乎是6%的價錢買到它,
覺得好爽,爽到每次跟同事分享這件事,
大家都說能從我的臉看出我有多麼喜悅!
(聽說眼角超彎)

搬回家到現在一周,都還沒用,
一方面沒時間,一方面發現它其實不是全新的,
還得清洗過才能使用。
今天上午終於把它清乾淨,
明天要來試做!


在一年後的開始,寫了一篇流水帳,
覺得有點浪費,
但只能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