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0 (复制).JPG

寫這篇網誌的同時,葉媽在旁邊看朋友LINE給他的短片,

一篇講著「退休生活」的短片→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

我沒有認真看,只用耳朵稍微聽了一點,

「退休」對我來說還太遙遠,

無法想像。


但身為社工的我,卻想到那些與「退休」無緣的老人家。

可是這卻不是今天想要談的重點,只是最近比較多愁善感....

(好像沒有聊過我是個社工的事?我除了會吃好料,還是個社工!!!有機會再說吧)


最近常常在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陣子,開始覺得自己很空虛,不踏實,不安心...

我想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安逸了。

然後我成為一個標準的「後知後覺」的普通人,

很少主動獲取知識,
大部分的時間在上班、睡覺、煮飯、跟皮皮相處等情況下消耗掉,
然後更糟的是我並沒有感覺到自己正在走下坡。
(有人跟我一樣嗎?????)

 

直到最近,我覺得自己變得遲鈍、不太會講話,甚至感到沒自信。


看著有清晰目標的朋友、其他人,
我才意識到自己停下腳步很久了。

 

所以我開始重新檢視自己,
並試著去看見未來的自己,以及自己需要具備的能力。

 

這讓我想到最近朋友小哈幫我算生命靈數

雖然我讀心理的,不太相信星座、算命,

但我支持能夠給予正面能量的部分,

生命靈數就是很好的一種,告訴你你好的特質,並告訴你不足必須加強的地方。

 

然後我得到的消息是,我不會守住錢,我需要別人或是銀行幫我管錢。
(哈哈哈哈,蠻有道理的,完全不想去計算一個月吃掉了多少錢~)


確實,

我想我不會是個富裕的有錢人,
但我有能力讓我的生命富裕。

 

我的碗裡收集的不是大把的鈔票錢幣,而是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