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人,在負面的情境中,
往往對很多事感到不滿,也會有很多的需求想被滿足。


沒辦法用酒精買醉自己,也沒辦法用酒精來逃避。
其實,以前的我不知道有多厭惡「酒」這個東西,在我還未成年的時候。
然而,沒有限制時,卻也自然的嘗試了酒精,想知道到底他能帶來多大的歡愉。

一杯、兩杯、三杯......
在歡笑過後起身,換來的卻是穢物的產生和宿醉的後果。
我,得到了什麼嗎?
什麼也沒得到。


此後,我只與朋友到有氣氛的小酒吧淺嘗小酌,
那就像去咖啡店一般,
就像喝著咖啡一樣。


我了解到,買醉自己總是為了逃避事情,
但事情終究未能解決....但短暫的解脫,
上癮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逃避,到底能好過多少呢?
我想不起來我從逃避的過程中所得來的好處到底是什麼,
不但不會減少痛苦的感覺,反而會延長難受的時間。
所以,「面對」總是我一貫的作風。

只是沒想到,人生有很多事,又或者說很多人,
都讓你在想面對的時候,阻擋著你:

「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夠讓你面對的」

「不是所有事情,是你想面對就能解決的。」

因為就算你想面對,不代表其他人就會面對;
因為即使你想解決問題,而問題的根本並不在你....


總是為他人讚說:「你經歷了那麼多,難怪你很成熟。」

我真的經歷的比其他人多很多嗎...?
又成熟的定義是什麼...?

結果我想了想,
好像是這樣子的:

「理性的面對問題,忍耐住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才能有效溝通達到目的。」

而這樣的人,
能夠很快速的與成熟畫上等號。


可是,理性面對與冷靜,真的是最好的嗎?
我越來越覺得不是這樣子的了...



你們,可以不要再逃避了嗎?
我真的等很久了。
一起去小酌一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