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兩天一次的減肥日記了~
上星期在學校諮商中心拍的!(我是裡面的義工~)
這兩天其實吃得很不錯,
但是晚是睡覺前那段時間還是會餓個半死...

話說最近有個學妹看到我說:「妳變好瘦唷!!」
但老實說我體重幾乎沒變耶...
看起來瘦了應該是好現象吧?
代表身體的結構有在改變,
等到了某個階段,體重應該會開始往下掉吧~?

馬上進入正題!
3/13的晚上,我竟然失眠了!
在床上躺著翻來翻去,都睡不著,
有時無聊還會捏捏自己的肚子...XD
發現比以前小了,而且肉肉比較結實了!

當我看時間想說應該兩點多吧..
沒想到已經4點了!
還好我應該在4點半前有睡著,
早上10點起床,
還好至少睡了6小時,
不至於起床後感到疲倦!
但失眠真的很痛苦....

(兔兔陪我翻了整晚沒睡,在補眠中....彼得好哀怨~)

3/14早上起床量了體重50.2kg
雖然下降了..但是還是只有一點點。

3/14的早餐~
番茄醬愛心畫的有點醜...但是想說應景一下(情人節嘛~)
而且難得的出現了減肥禁忌品:奶茶!
為什麼說是禁忌品?
因為通常奶茶給人的印象熱量都頗高的,
是因為糖和奶精粉的含量偏高吧~

但我喝的奶茶是這個...室友分享給我的西雅圖極品約克夏奶茶包
本來有點猶豫...因為是禁忌品,
但是翻到背面看熱量就馬上放心了。
熱量是114卡,跟我泡牛奶喝其實是差不多的(只是比較不健康罷了~)

3/14早餐:奶茶(115)+吐司(70)+起司(70)+火腿(30)=285卡

這幾天中壢天氣好差....又濕又冷,晚上雨一停霧就變很濃,
導致我最近頗宅的...除了上課或找皮皮,
不然幾乎都在家裡用電腦...(好宅唷..)

中午的時候煮了義大利麵吃,
這次是用上周末剩下的一點咖哩,當作義大利麵的配醬來吃

多燙了幾朵青花菜還有香菇,
至於青花菜旁邊那個白白一片一片的,也是青花菜XD
是梗的部分,我都會把他留下來吃。
以前小時候都會把梗咬掉,只是花的部分,
但其實青花菜的梗也很有營養價值唷~
我只要煮軟軟得就能夠接受了~

3/14午餐:咖哩義大利麵+燙青菜與香菇=400卡

午餐真的吃得很開心,雖然因為總總原因,吃飯時間有點短,
但我還是有遵從一條一條吃的原則唷~
吃完就匆匆忙忙的去上課了。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那天是上「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也可以說是環境心理學),
要交一個小作業,
是對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的批判性思考,
因為本來就不覺得會有絕對的對錯,
而是不同角度看就會有不同的思考與解釋

大部分的人認為這句話是好的,一點錯都沒有,
是沒錯啦~!
站在同理心的觀點來想,
自己不想要遭遇的,也不要讓別人遭遇到。
EX不希望別人瞧不起我,我就不要瞧不起別人。

可是.....如果站在另一個角度看句話呢?
「自己不想要的,也不要給別人,因為別人也不想要。」
真的是這樣嗎?
那應該就沒有「二手」這種東西了...
我們不需要的東西不代表就是垃圾、別人就不需要。
舉個例子吧!
或許有些衣服你已經不喜歡、不想穿了,
但是可能他有8成新?可能會選擇二手賣掉或捐出去!
因為可能有其他人會喜歡、會需要這樣的衣服。

所以,人真的要常常試著做多面向的思考!

另外老師還放了一些影片,是跟食物有關的,
但不是「好吃」的,而是「可怕」的。
那個老師吃的東西很少,很健康,
或許我的想法有點隨便或不負責任,
但我覺得即使有問題,我們也吃了好幾年,
什麼都有問題,也不可以就都不吃阿!
所以就都吃吧!!

如果你不想被動搖,就不要看這個影片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RfgnRPRFk

如果有人說我這樣不負責任,只會讓那些不肖業者更囂張,
但我相信社會上已經有很多人再追查、在努力挖出真相了,
我只要適時支持即可,
(總不能所以的人都不工作,來調查真相吧!)
我覺得我有其他想做的事,藉由那些事,來為社會做其他的貢獻!

唉唷,有點太嚴肅了?
就先嚴肅到這裡吧!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上完課回家馬上享受美好下午茶!

 好像太少?但因為吃到餅乾,我就覺得超幸福的了~


旁邊那杯是泡這個,
這包是皮皮給我的。
還蠻不錯的,味道清清淡淡的~
雖然他小包裝上沒有清楚標示熱量...
皮皮幫我查過一包是116卡唷~
很健康熱量又低!

3/14下午茶:黑豆漿+餅乾*2=200卡


有了下午茶之後,減肥就變得沒那麼可憐了~


晚上上課前,趕緊的弄了晚餐吃,
我的晚餐有點兒囂張喔~

是泡麵!!ㄎㄎ,但是這可是我精挑細選的呢!
這是味丹出的活力海鮮燕麥麵,每杯熱量才226卡而已呢!
因為家樂福在特價買一送一(一條有3杯麵,所以共6杯),
而且是健康的燕麥麵呢~!
因為我還有coda,所以還另外加料呢!

看起來怎麼有點像粄條?
呵呵,是我在中壢「阿橝ㄟ店」買的筍干,
買了的時候應該是有醃過的吧?(應該)
所以我回來放在流水裡面戳洗一下,
讓後丟入鍋中和泡麵一起煮。

3/14晚餐:活力海鮮蕎麥麵+脆筍=300卡

那一餐真的很享受~雖然不飽,
可是至少有豐富夠味的感覺~
(當然,湯不能喝掉,只能再吃之前先喝幾口來潤潤胃~)


吃東西前,先喝幾口湯,能夠達到潤胃的效果,也可以促進消化作用唷!


3/14總熱量攝取:285+400+200+300=1,185卡


晚上去皮皮工讀的地方找他,
拿情人節禮物給他~
不過他完全忘了這件事了...但不怪他~
他忘記就代表說我沒回送他禮物也沒關係!
總之,在這邊補祝福大家一下!


接著就來到今天早上了!
雖然昨晚沒失眠,但很淺眠....= 3=
睡的我好累好累!
可是今天又到了伴讀的時間了!

我很勤奮的在早餐時間就開了火!

是難得的煎蛋!(有點醜請多多包容...ˇ ˇ)
旁邊那杯是大自然花草茶~
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有濃濃的薰衣草香!

(這是茶包包裝~)

3/15早餐:煎蛋(90)+火腿(30)+起司(70)+吐司(70)=260卡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菜單裡很少有雞蛋這東西?
連顆水煮蛋都沒有。
話說我以前每天都會吃一顆蛋,
但是就在大三體檢的時候,
被通知說我膽固醇過高...我超傻眼!
(那時候還被每天狂吃、且都不運動的同學笑...)
因為那時候我幾乎天天運動,吃也吃得很清淡。

複檢抽血的時候,護士小姐拿了一張紙,跟我說要一堆不能吃的,然後要多運動,
我覺得很無辜...因為真的都沒吃,而且也常運動。

但是後來發現原因,可能因為我天天一顆水煮蛋吧...
我身上可能有遺傳到膽固醇容易過高的基因,
護士小姐說:「一星期的蛋攝取量,約是1~2顆。」

也太少了吧...但是我乖乖聽話,直到現在我都盡量少吃蛋。
(還好複檢的結果出來是標準的!)


回到日記部分!
今天伴讀有點無聊...
唯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他們在討論:「台灣魅力」
台灣有什麼魅力呢?
找個無聊的時間我也要來認真想想,好像頗有趣!


下課回家煮午餐,
昨天皮皮的晚餐也是吃這個,只是我的又更清淡一些了~
內容物是:
一點點的麻油、半條絲瓜、蒜頭一瓣、一點點小吻仔魚、大干貝1個、虱目魚貢丸1粒、冬粉1綑

3/15午餐:絲瓜干貝冬粉=400卡




網誌打著打這就三點了!
洗了衣服整理一下,就到下午茶時間了!
今天的下午茶很豐富呢~!
有四片餅乾加一個綠豆糕~
綠豆糕是跟我們學校的美研社(美食研究社)的美食周買的。
是玉珍齋的~有點貴就是了....

6個要80元,
還是葉媽媽之前買的那個我比較愛,比較濕了一點~
其實綠豆糕的熱量不低,
但是葉媽媽說可以幫助排便,
我就想要來吃吃~
畢竟我這兩天又沒便便了...

算好熱量就把單一個熱量寫在外包裝上(哀哀?現在才發現我寫太快少寫一個k..),
這樣下次就不用再算一次了~

3/15下午茶:綠豆糕(80)+六角燒海苔米果(60)+餅乾*2(50)=190卡


在出門去游泳前,先把馬鈴薯、紅蘿蔔、青花菜丟到電鍋裡去蒸~

老實說,雖然聽說青花菜丟電鍋蒸比較能留住養分,不像用燙的會流失,
但是蒸完以後,就會變成鹹菜的土黃色..很醜><

今天游完泳又跑去「餅的舖」買餅乾!
餅的舖是一家即期品專賣店,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聰明,
看準學生愛吃零食又想省錢,
雖然快過去,但通常都還會有四個月以上的期限,
所以學生特愛買!
我也不例外!省錢阿~
為我的下午茶加料!ㄎㄎ

吃飯前在廚房張羅好久,
準備皮皮的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煮番茄炒蛋,似乎還蠻成功的!
皮皮看到我煮這個的時候超開心,
因為他說很久了~~

他的晚餐很紅~
有番茄炒蛋,和很多紅蘿蔔絲炒花椰菜!
然後退冰的一小包肉,退完冰才發現是絞肉,只好炒肉末給他配飯吃了
(我捨不得叫他晚餐吃素...)

弄完他的我才弄我的晚餐,
但也只不過是調味,然後攪拌而已~
跟昨天不太一樣是因為我加了很多的紅蘿蔔!
因為我還有頗多的coda,所以也有幫皮皮吃一點~

晚餐:馬鈴薯+紅蘿蔔+青花菜+調味料+家常菜=350卡

我本來一直都覺得我的馬鈴薯泥很有味道,
直到吃了皮皮的再回來吃我的..
就發現根本沒味道...= =
看來下次不能混著吃了,
得自己吃自己的..!

3/15總熱量攝取:260+400+190+350=1,200卡



其實我這兩天都沒有吃到水果...明天要回台北的家了!
應該有機會吃一些水果吧~
希望葉媽媽不要餵我吃太多東西....
雖然那是幸福的表徵...
可是我在減肥啦~!

希望明天可以清清腸後,量個體重,
我想要破50kg啦!

明天繼續加油!
還有周末加強「防守」!

周末見!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