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大小眼怎麼有點嚴重....XD)
今天在電梯裡面拍的,沒想到我竟然看著鏡子忘了看鏡頭!
算囉!重點是總算不是以早餐照片為開頭了~

這個周末沒有回台北,但是一樣吃了不少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還沒有認真算熱量,總之就讓我邊寫網誌邊算吧!


這個周末因為生理期的關係,
我的早餐比較不一樣!
但是看起來還是沒差多少(笑)

我吃了紅豆包和加了美祿巧克力飲的燕麥豆奶,
因為這次生理期有點遲了,
也比平常還要不舒服,
所以吃些能夠暖暖子宮的食物~
但也比平常還要高熱量就是了...

3/24早餐:紅豆包(250)+美祿(103)+燕麥豆奶(70)=大約420大卡



中午還未到,
就和皮皮興致勃勃的研究起食譜,
是馬鈴薯燉肉!
但我們煮的跟食譜不太一樣,
因為食材有限,所以做了些改變~

一不小心煮了很多,
還好這道料理的熱量不高,
我的主食是蒟蒻麵,皮皮的是烏龍麵!

其實還不錯吃,但是皮皮總說我的口味偏淡,
不是味道不夠,通常是不夠鹹...
我不敢把調味料下太重,但常常都下太少....
又因為我在減肥我就覺得沒差。

但皮皮是「正常飲食」的人~
所以就覺得要多點調味!

有興趣想要做這道菜的人,
可以參考MASA的網站唷~(我是看書!)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食譜-媽媽的味道最棒! 馬鈴薯燉肉”


3/24午餐:馬鈴薯燉肉=300大卡

下午出門買一些必需品,
回來後就開始整理衣櫥。

中間吃了點心巧克力一塊~
3/24下午茶點心:巧克力=50大卡

閉著眼睛丟了一些覺很可能不會再穿的衣服~
有些是太大,有些是太舊,有些則是風格問題...
花了好多時間呢!
但是整理完的衣櫥感覺減重很多~讓我想到般家可以少點東西就開心!

那些舊衣服還在家裡,等著拿去給需要的人(因為衣服還能穿)!
學校最近似乎有個活動,再收「愛心衣」~


再來就是晚餐時間了,
難得弄得比較家常菜!
一人一顆酒蛋(別人送的),
皮皮的一大碗白飯,
中午剩下來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干貝醬辦菠菜,
可魯可魯豬肉金針菇捲
康寶的蘑菇火腿濃湯~

我喝了兩碗湯,吃了兩捲,兩塊馬鈴薯,一顆蛋酒,和一點點的菠菜。

3/24晚餐:濃湯(120卡)+蛋酒(100)+金針菇捲(100)+馬鈴薯(20)=340大卡

整個還頗開心的!
因為今天吃的還頗豐富的,所以心情很不錯!
重點是煮了兩樣新東西,
雖然都沒有到很完美,
但至少多了兩樣會做的菜,
以後多做幾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3/24體重50.0kg,總攝取熱量:420+300+50+340=1,110大卡
咦?好棒唷,都沒有超過!
可是...隔天就開始有點亂來了...


吃了饅頭,另外左邊那塊是老闆送的牛奶饅頭跟皮皮分,
另外還多了一角香芋包!

今天是加SWISS的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包巧克力都不一樣牌子...)
但是把1/3的巧克力粉分給皮皮了。

3/25早餐:饅頭(200)+SWISS(100)+燕麥豆奶(70)=370大卡

吃完早餐就把家裡打掃打掃,皮皮幫我除房間地板的灰塵(真是好男人~
而我則把客廳的地板拖乾淨,再把房間地板拖乾淨!
也洗了衣服~
這個周末天氣真的很好!
衣服馬上晾馬上乾呢


午餐又開始跟皮皮研究食譜研究半天...
自製白醬真的是失算,
一不小心做太多,
看食譜上面的比例做覺得好少唷...
但卻忽略了麵粉會膨脹這件事,
就變得一大堆醬....
因為白醬是奶油炒麵粉再加上一些牛奶,
所以熱量似乎很高...
本來要吃冰在冰箱的自製茄汁肉醬...
但因為做太多,只好跟著皮皮一起吃。

我吃白醬義大利麵,

皮皮則吃有點失敗的燉飯...
為求快速,沒時間慢慢把飯炒熟,
再加上又太晚想到要煮飯這件事,
所以看起來很像稀飯.....
我覺得太多會有點膩啦,但皮皮說還OK~
又是一到不完美料理,
發現有些時候真的要乖乖照食譜上面的作,
除非是馬鈴薯、紅蘿蔔等材料,
不然其他醬料的比例,還是照食譜上的比較安全、失誤率也會降低很多!
食譜可參考:奶汁白醬燉菜

3/25午餐:白醬燉菜義大利麵=400大卡


明明早餐和午餐熱量就攝取不少了...但我還是吃了下午茶!

還跟皮皮說要照相....
「你確定要照嗎?你頭髮有點兒亂唷...」
「不管!我要照!」


但可能因為生理期吧(?)
我的眼袋看起來更大了...

今天下午茶的茶是草莓奶茶~

和上次那款抹茶是一起買的!
濃濃的草莓香味,
雖然喝起來沒有聞起來那麼滿足,
但是就沖泡奶茶類來說,還蠻有質感蠻不錯喝的!

3/25下午茶:餅乾(50)+白巧克力棒(30)+1/2奶黃派(50)+巧克力漢堡派(60)+1/2草莓奶茶(30)=220大卡


接著是晚餐!
晚餐在做中餐的時候就順便弄好了~

其實就是把食材整理整理然後丟到電鍋裡去!
明明是白蘿蔔湯,但裡面卻筍片!!?
哈哈,因為之前買了筍片很少有機會煮,
今天剛好有清湯!我就把他丟下去了..XD
其實還不錯喝啦~

3/25晚餐:白蘿蔔筍片湯=200大卡

看起來應該要到這邊就結束了,
但是很有飽足感的白蘿蔔卻沒有飽足到我和皮皮...
由於一些原因在晚上吃完飯後,我們出門去辦了點事,
就經過了夜市....
對紅豆餅沒有抵抗力的我,
看到新開的紅豆餅就忍不住買了!

買就算了,還不好吃....因為冷冷的!
所以我大概只吃了一半吧~

到這裡應該就該結束了!但皮皮就說他嘴殘...
就買了...

脆皮雞排和炸百頁豆腐!!

吼~~真是大忌!
但我吃了.....
兩口雞排和5小塊的百頁豆腐...
配了幾口的自己榨的柳丁汁

因此,
3/25消夜:紅豆餅(50)+雞排炸百葉(100)+柳丁汁(30)=180大卡

沒想到還是出現了消夜....
來驗收一下今天的成果吧...(汗)

3/25體重:50.5kg,熱量總攝取:370+400+220+200+180=1,370大卡

恩...過量了!
檢討檢討...明天又是新的一周,也是最後能減肥的一周了...
我要乖乖的另用短短沒幾天的加速期,
好好的新陳代謝一下!用掉我身上肥胖的脂肪!!!

現在期待生理期快快快結束!!
這樣我才又足夠的時間在畢旅前瘦到49kg...
老天爺壓~請讓我身體代謝快一點吧!!


開心的周末結束了,
下個周末還會是開心的周末!
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有很多要挑戰的事呢!
不管你要忙什麼~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