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6  
是的,打頓兒法鬥就是他,一隻法國鬥牛犬。

昨天中午很突然的與前同事*2約了午餐,
意外的加入了夏綠蒂咖啡館的法國鬥牛,
我們討論著彼此的近況,
大法鬥就在旁悠閒的打頓....


我的前同事們,
因為某些因素,使得我們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
建立起蠻獨特的友誼關係,
或許是因為革命情感(一起離開原工作點),
使得我們像是認識好久一樣。


在我述說著近況的同時,
同事Lin已經開始翻起身上的東西,還拿出一支筆,
我突然覺得:「萬能社工」這個詞,
呈現在眼前的這個人身上。

果不其然,
我一停下來,他開始告訴我該怎麼做,有什麼資源....
然後開始聊起「家庭」的議題。

每個人都有關於自己的議題,
而每個家庭也有每個家庭的議題。
我們不用去羨慕別人的家庭,
因為不管你到哪兒,
都會有不同的議題在等著你。


我們也討論到了有些習慣、常態發生的事會在這個家庭中一直流傳下去,
像是跟著你的血脈,一直蔓延。


最近其實我也慢慢了解更多自己家庭成員的壞習慣,
而我的想法是:「到我這裡...到這一刻就好了。」
我不希望那樣的慣性,會持續下去。


發現那是「壞習慣」是一回事,但要「改變習慣」,
才是最重要也最困難的部分了。


「改變」是需要很大的能量的。
因此,從現在開始,慢慢儲存、漸漸改變。


感謝我的同事們,
那麼關心我,還提供我意見,並帶給我歡樂XD
遇上你們,是我今年最大的福氣!
希望你們能一切順利平安!

IMG_1499  

法鬥應該覺得我們討論的事很複雜吧?
等著等著,他就開始打頓了。
牠心裡一定OS:「為什麼都不給我東西吃呢?」


但牠也有牠的家庭議題:「不能跟客人要食物吃!」


但看牠頭好壯壯的,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