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2  

昨天參加了學校資源教室的迎新聚餐,
非常開心自己有被邀請~
還難得了玩了「桌遊」───砍樹遊戲。

平常我可是非常懶著玩桌遊,不喜歡競爭遊戲。
但為了和同學們打成一片,
我非常的願意和大家一起砍砍樹,歡樂一下!



至於為什麼會被邀請?那是因為我最近成為了資源教室的小助教。
以前是「伴讀同學」現在是「助教」,
但其實工作內容上沒什麼改變就是了。

對我來說比較不一樣的部分,
是我用社工的工作方式在做伴讀工作,
詳細的紀錄每堂課觀察到我服務的同學的行為。

 

資源教室的老師一直說「辛苦了」,
並且怕給我的薪水有點少,
但說真的不在意多少錢是騙人的,
然而我覺得即使比他們說的還要少,我也還是會做的。


伴讀好像就是陪著去上課、抄抄筆記,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觀察」,
了解這位同學的狀況,
並且提出適合的方案來解決同學遇到的狀況,
也需要讓他發現自己需要調整與成長的地方。
所以...其實真的很不容易。


昨天一整天的課下來,其實非常的疲倦,
皮皮問說:「不是才剛開始嗎?」
媽媽說:「很累很辛苦薪水不多,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做了?」


但其實我抱著一種學習的心態在做這份工作,
一方面是從他課堂中學習,
一方面是從與他和他的家人及老師的互動中,
學習如何與身障朋友建立關係、協助他。


早就抱著這一年暫時不尋找其他工作的打算,
等到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情穩定之後再回台北工作,
這些日子,就順便準備一些考試,
儲備一下自己的能力。


之後的日子,至少我不會無所事事,
至少我能夠再度挑戰自己。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
能預測就先準備,
不能預測就見招猜招!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只要你願意看著前方,
就能夠一直成長!

只要你願意,天就無絕人之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