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看完來自紅花坂後的隔間
又忍不住跑去當代藝術館看展覽了


從和皮皮交往到現在
我們已經去過三、四次了吧!

我很愛那裡
因為可以拍照
比美術館自由多了~

再加上展覽的內容各式各樣都有
即使看不懂要表達甚麼
或是他要表達的跟你的感覺不同
都沒有關係
只要有看到任一件作品讓你有FU就夠了~!


還有每次門票都做的很有紀念價值~
這點我超愛!
(50元/張)


這次有兩個主要的展
分別是
殘念的風景
還有
2013末未

在這裡先說聲抱歉
真的很對不起陳順築先生.....
對我來說實在太深奧看不太懂


雖然皮皮似乎對某些作品有FU試圖要跟我解釋
但我真的是不懂....(看我硬要透過照片照出在捏皮皮的樣子就知道我有多不懂)
但我有買手冊唷!
我覺得手冊真的很重要!
不懂的時候翻翻它就對了!


一來到二樓的展區
皮皮就跑去小解
轉身想先看展就發現我似乎來到了遊樂場
"末日大逃亡"這個作品就是個大型遊戲機吧?

等皮皮出來才要一起進去看
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不會去玩
二方面我知道他一定會上去玩
而我只要坐在旁邊看他玩就好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
他說他要玩
整個展間吵的要命
因為要用雙腳左右交替快速踩踏按鈕
螢幕中的人物才會往前跑
那兩個鈕會發出巨大的聲響~~
玩久了任誰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吧?
但是皮皮玩了三次....(噗噗)



然候是"病毒城市“
螢幕上會有用電腦程式做出來的七形怪狀的人在走動

我幫皮皮照了幾張照片
我自己很滿意
這是我的作品吧XDD


"合力生命"這個作品我到剛剛看完手冊才知道他的意思
好有趣唷~
他在説"命"這個字是由“合力"倆字所構成
意思是唯有團結合作來對抗世界末日才能跨越災難!
團結就是力量!!!
這個我喜歡: )


這個"HybriD"(右邊那個)
看圖畫還沒甚麼感覺
看到旁邊有個電視
上頭播放的動畫讓我直接聯想到麥當勞最近的海綿寶寶玩具
可以換下半身那個!
真的很類似呢!


"神、信仰、希望"
慾望之神包掛了權力、食慾、性慾三部份
希望之神所護衛的是孩童、英雄、傳教者等光明角色

我最主要的慾望會是甚麼呢?
雖然大家應該會想到....

但絕對不是這個啦!!

我想應該是....

性慾吧!
別想歪唷~
我只是比較重視愛與被愛的慾望吧
而在這三者之中
最容易直接與愛連想的
我覺得是性慾

好啦....不知道自己現在在扯什麼了XD

再來這個作品"原子時間"
很吸睛但卻不能直接懂他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到現在即使看了手冊
我的感覺還是不大...
我想應該是我現在不夠認真吧....

但他好大好大真的好漂釀呢~~!!



最後是余皓欽的系列作品
都是看了會讓人覺得失落、痛苦
覺得沒有希望的人體部份雕塑像。


其實我有一些沒有介紹到啦...
我只把我比較有FU的放上來...
對其他作家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拜託拜託原諒我~~~)


最後有一段影片
2013末未這個展的團隊成員們
發表對2012末日預言的看法
有人說“終於可以休息了"
這個我印象很深刻
雖然他是隨便説說的
但是活著真的那麼累嗎?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2012
越來越多的新聞報導著環境的巨變
去年也有好多的災難降臨在世界各地
那時的我也心荒荒
擔心著末日的時候無法與親愛的家人、
無法與喜歡的人在一起
還有著一些心願未了似的...

但是現在呢?
我已經不再去想末日的時候我在哪裡、在做什麼、與誰在一起...
或許世界真的會末日
但我知道

我不孤單,因為大家都會陪著我,
我們的世界不會末日,因為不管結果如何,我們會一直存在在同一個世界

你呢?
對於世界末日有什麼看法呢?



殘念的風景x2013末未

展覽時間:2011/12/02~2012/1/29
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台北當代藝術館)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18:00
電話:02-2552-3721轉301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京站轉運站後方(走路10分鐘)(這是我走的路線)
        捷運淡水線至中山站下車,沿捷運大街往台北車站方向步行約5分鐘, 自長安西路3或4號出口乘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