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綠色的小熊軟糖耶!」
「可是我覺得它長得一點也不像熊。」
「...但是我覺得很像呀!!」


欸?我跟皮皮可沒有過這樣的對話唷!
不過可別覺得這種無聊小事講講都沒事
還是有情侶會為了這點小事而吵架的。

(注意!!朋友也是會因為小事而吵架的唷!)


無聊的一次鬥嘴
搞不好最後會成為分手的原因...(真的很可怕唷)


我一直都相信價值觀就算差很大
還是有可能在一起唷!
因為愛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但是會在一起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我還是建義價值觀至少要一半以上是相似的啦
因為價值觀差異所引發的爭執
是要透過良好的溝通互相讓步才能根本的解決問題

價值觀不同該怎麼辦呢??

首先

良好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我是那種如果沒把問題解決
就沒辦法跟對方好好過日子的人
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的當作沒事!!

或許我對朋友會覺得OK可以
但是對另一半就另當別論了
畢竟伴侶是最常接觸也最最親密的人
小事情不趕快化解
積久了...
小問題也會演變成大問題唷


所以只要我跟皮皮有問題
不快點解決
就會慘兮兮...

心理的深處告訴自己:「不解決,就完蛋!」
(硬是要講的很像「不給糖,就搗蛋!」)


在認真的聽過對方從他的角度所作出的見解後
也試著講出自己的價值觀對事情所做出的解釋吧
(或者自己先試著講,總是要有人先開口吧?)


瞭解對方的價值觀後
接納、包容、或是把對方的價值觀融入自己的價值觀裡
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有時候對方重視的、在意的,不見得和自己一樣
而對方也不見得知道原來妳/你重視這個
此時,該試著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你/妳重視甚麼,
讓對方瞭解你/妳
或許他就會和妳/你一起變得很重視呢

重視彼此所重視的部份,就會變得更重視彼此唷: )



*再次亂七八糟舉例:
    
皮皮照相時,我以為他在照我,
但原來他比較喜歡小熊軟糖勝過我...(哪來胡亂下的解釋?)
那我也要和皮皮一起喜歡小熊軟糖!!
就算我不愛吃,我也要把「皮皮喜歡小熊軟糖」這件事謹記在心!

愛屋及烏
這樣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