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從峇里島回來了~!
然後也不得不面對說好的減肥文....真是一大考驗阿!
雖然我自己有一套減肥方法,
但也是綜合了很多資訊結合而成的。
要詳細說真的很困難,
畢竟那是龐大的資料庫!久了就是靠經驗~
我就盡量把我想到的How to say goodbye to 5kgs寫下來囉!

先來看看這張照片~
穿桃紅色外套的就是我~
這其實是前年冬天的照片了,
那時候頭髮還沒燙,是俏麗小短髮~
放這張照片,
我只是想強調...那時候腿很粗
我很少有拍到腿的照片(常常是半身照或自拍照)

還有這張胖短腿照XDDD
其實我對自己腿的粗細非常的介意,
小時候被一個有分量的堂姊說腿很粗!
從那刻開始就一直很介意自己的胖腿直到現在。
雖然現在也還是很介意...但是已經不那麼自卑了~

這是去峇里島的照片(2012.04.01)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的腿型還不算好看,
但至少比較不粗了!

(左邊第二個穿桃紅色涼鞋的是我)
應該有變比較細吧!?
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很開心!
因為難得我穿短褲的腿,看起來這麼不粗XD


這是去年年底的照片,那時候臉頗圓的~
而且還常常和皮皮到處去吃好料....
(這是中壢的拉麵bar)

這也是去年(2011)10月份的照片,
當時也是在吃東西....還是吃亞加洛義式料理吃到飽!

突然發現上下兩張照片的髮型沒有差很多...
但是臉上的肉肉就有減少的跡象呢(仍然講得很保守XD)!

現在還是有點圓啦..但至少比較不肉了吧XDD



↑(2012.09)


這是去峇里島給人刺青(維持兩周的刺青)時拍的~
身體跟臉蛋,也有差吧!?




但其實我的骨頭算粗的,
全身上下最難瘦的地方,其實是手臂了...
這部分我還在思考該如何是好,
有人有好的建議要與我分享嗎?
拜託拜託~~~!


看完比較圖以後,
來講講我減肥做了哪些事、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算熱量,每天一千二剛剛好


很多人會覺得算熱量是很困難的事,
但其實抓個大概的數字就好了~
我之前對減肥很狂熱的時候買了一本書,叫做「快瘦食物排行速查輕圖典」,
沒事就會拿起來翻一下。
有時候也會上網去查熱量
查久了,其實平常吃的食物就那些,
也就有能夠算自己飲食熱量的能力了!


如果真的還是覺得困難的話,
那可能就只能吃清淡飲食,或是便利商店食物減肥法了...
(個人覺得便利商店減肥法很花錢..看個人囉!)

至於每天要攝取多少的熱量,
是依個人的基礎代謝率來決定。
怎麼算呢?
這個這個ˊ→每日所需熱量計算機

記得唷,每天攝取的熱量不能低於基礎代謝率
不然代謝率下降,如此就會事倍功半....
一定要讓身體的代謝機能被維持住,
體重才會下降的快唷!




早餐午餐剛剛好,來個甜心下午茶後,晚餐吃得少少少


通常我的早餐漢午餐,熱量都會控制在300~400大卡之間,
因為早餐和午餐的間隔不大(睡比較晚...),
所以中間不太容易會餓。

但是午餐到晚餐,中間通常革5~6個小時,
很容易為飢餓,在加上晚餐通常攝取200~300卡,
又都是流質沖泡飲或是水果,

因此很容易欲求不滿....

最好在午餐到晚餐中間加個下午茶,
吃個小餅乾、巧克力,喝杯花茶,
享受一下減肥人的美好時光~


晚餐最好在18點前結束
但如果你是半夜2、3點才睡覺的人,可以延後個2~3小時,
重點是至少要在睡前6小時吃完

睡覺前餓得很痛苦怎麼辦?
多喝水囉.....
剛開始我也是每天聽肚子叫聲入睡的,久了就習慣了~


一周至少運動4次

其實最好是每天都運動!
我的運動就是在家看影片跳有氧舞或是去游泳囉!
(也可以說去游泳池玩水~ㄎㄎ)
總之,最少最少,每星期要運動4次,
什麼運動都好!
就是離開椅子,活動一下身體~
每次至少30分鐘~

還有壓,記得不要只做一種運動,
最好有2~3種運動輪替
有聽說如果總是維持同一種運動,
身體習慣後,要瘦下來也不容易。


按摩,抬腿,塑腿襪!

如果想要瘦腿塑腿,
請別忘了這三件事~

按摩
洗完澡後,
搭配乳液捏捏槌槌自己的大腿小腿肉,
不但可以滋潤冬天容易乾裂的皮膚,
也間接緩慢的能夠淡疤唷~(我小時候可是紅豆冰呢!)
要雙手並用唷!
通常按摩也要花個10多分鐘,
可以看電視,或是隨便上PPS或YOUTUBE看個影片,
才不會覺得無聊沒耐性XD


抬腿
至少要20分鐘。
通常都是睡覺前抬,
因此沒有電腦可用,房間又沒有電視~
所以我會看食譜(書),玩手機,跟皮皮講電話。
時間咻~就過了!


穿塑腿襪
按摩完就可以穿上了唷,
穿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再脫掉。
有時候半夜就被我不知不覺脫掉了...可能太熱吧..?
夏天的話怎麼辦呢?夏天再說囉
因為即使有涼爽型的塑腿襪,也會有穿不住的危機吧!?


多喝水多喝水,喝喝喝喝喝喝,一直喝就對了!

除了減肥時期以外,要我養成喝水的習慣真是難上加難。
這次減肥,有小幫手皮皮在旁緊迫盯人,
即使我身上沒有水瓶,他也會幫我帶。
只要沒事就把水瓶握在手上,
喝水的頻率就會增加!
如果你的身邊沒有小幫手助陣!
就讓手機當你的小幫手吧!
可以設定15~30分鐘震動一次,提醒自己要喝水。

喝水的好處真的很多很多...

幫助代謝
因為喝水會提高上廁所的頻率,
因此也默默的提高身體的代謝。
但太常跑廁所也有可能造成不變,
就各自看時機囉~

增加飽足感
自從我開始養成喝水,
就不太容易感到飢餓,
甚至可以免掉下午茶,晚上也比較不用聽肚子叫聲入睡了~
但是有些人容易水腫怎麼辦?
把晚餐過後要喝的水改成紅豆水(煮紅豆的水,不吃紅豆),有利消水腫。
當然九點過後就不太需要喝水,
不然晚上會一直起來跑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就本末倒置了。

每天都便便
減肥期間,因為吃的很少,
所以排便就很不固定,
兩三天才會便便一次...
而且便便時間很亂,
有時候下午、有時候晚上。
但自從我增加喝水量後,
早上起床後就可以便便了,
有時候晚上也可以再便便一次唷!

以上三項已經對減肥有很大的助益了!
但是還有其他好處啦(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不過我覺得這兩項最重要了!



沒事就縮小腹,睡前仰臥起坐100下!

我只要開始減肥,我就會一直提醒自己要縮小腹
雖然我本來就是肚子不大的人....
但是胖的時候,肚子還是很多肉XD
常常縮小腹,慢慢會發現肚上肉變得比較緊實唷!

至於仰臥起坐100下,千萬別嚇到了。
其實我常常做的很不標準...
但我覺得有做有差~~
如果想要瘦肚肚,每天只要找時間用一下肚肚的肌肉就可以囉。


每天睡足8小時

其實要大學生12點就睡覺很難,
想想大學這四年,我上床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早了~
所以睡足8小時其實不困難。
睡飽後,身體才不會軟趴趴的,
忘了減肥要多睡一點的真正原因,
可是不管有沒有在減肥,睡飽都事件很重要的事!
醫學研究有說唷,有充足睡眠的人比較不容易胖!
所以不要免強自己的身體,
每天一定要好好的愛護自己唷~



保持愉快的心情

像我那麼愛吃美食,什麼都不能吃或吃不飽,會讓我心情不好。
剛開始減肥的時候,看到盤子裡的食物少得可憐,
心裡都會哀怨道:「才那麼少唷,好餓、好痛苦....」
但是後來我發現不能那樣想,
盡量將減肥的食物調整成都是自己喜歡的,
漂亮的盤子精緻的擺盤
即使分量少,用餐的時候也感到愉快。
吃完後期待著下一餐。
如此一來,才不會越哀怨越餓!
想著成功後的自己,那種喜悅的美好....阿~你會懂的!


多點耐性和毅力

減肥停滯期真的困擾我很久,
因為1~2個星期,明明認真的控制飲食了,
體重還是停在那。
雖然很痛苦,但其實撐過這幾周,
體重就會又開始悄悄下降囉~

看看這張折線圖,
其實是很緩慢的在下降,而且是階梯式的波折下降
短期來看每天的體重,會覺得都沒在下降,
但其實把一個月的體重變化畫成圖,
會發現其實穩定持續的一直有在下降呢~
這告訴我們,「眼光要放遠一點~」,哈哈!





關於怎麼減肥的,先停在這吧!




這個春假,我去了峇里島六天,
雖然我很控制我的飲食,
但是食欲並沒有因為炎熱的天氣或食物比較不好吃而消減...
所以早就做好復胖心理準備的我,
真的復胖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難過,
因為緩慢減下來的體重,
在短期之內復胖1kg左右都是ok的,
要再減其實比較容易。

一回國,隔天我就帶著我復胖的體重,
和打賭減肥的學長去吃慶功了!
因為學長沒量體重,所以不知道自己瘦多少...
所以他很好心的請了我!
其實我本來想說頂多付一半,有點不好意思...XD
總之真的是大感恩!

但是在吃慶功的過程中,
我倆都發現自己的胃縮小了....
雖然我們吃的是簡餐,但吃一點東西就覺得飽了!
看來減肥真的讓我們的胃變小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可能變得更不適合去吃吃到飽了...
但這樣也好啦~愛惜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胃!
我以後還想繼續品嘗美食呢!


其實我開始減肥後,
慢慢的變成標準身材,也就是BMI適中的狀態,
但是卻被葉媽還有姨丈說瘦的很難看.....
我想,大人總是覺得要有肉才好看吧~
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我也從減肥的過程中,
變得更愛惜自己的身體,
在減肥結束的時候,對自己更有自信。

這樣不是壞事吧?



希望和我一樣一直和體重奮鬥的朋友,
都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健康、對自己最好的
減肥不只懂得愛自己的心、變得有自信,
也要懂得愛自己的身體,並得健康美麗

雖然我減肥告一段落了,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健康的飲食和生活唷!
祝大家都變成漂亮健康的小美人


ps
順帶一提,我還是沒有勇氣寫我高中到現在的減肥文
因為有很多不堪入目的照片XDD
等我大學畢業再寫吧!(也沒幾個月了...)
畢竟那是15KG的歷程~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