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莫名的有點想換手機(其實一直都在想,但沒有想很多XD)

原因是因為我的手機畫素很低,又沒有自拍鏡頭,

要自拍都粉累><

可是我又是個喜歡把生活的瑣事分享出去的人,
照片裡面都沒有自己的感覺很差!

 

但除了照像,我真的對手機沒有太大的要求~
因為記錄每個當下,
開心不開心,對我來說就像寫筆記一樣!



想起來前陣子在大賣場看到一本書,
內容我沒有仔細的看,
但內容的大鋼就已經讓我有些排斥...
作者主張不要把自己的一切告訴別人,
覺得世界很黑暗,很容易被人陰。

或許他在書裡面有不同的觀點吧?
但我就是一個愛揭露自己的人,
不代表我就沒辦法保護自己,就會被人有機可趁。


對一個陌生人,做適當的揭露,才可以確定這個人是否合得來、是否當得成朋友。
也能夠了解如何面對他、跟他合作。

對我來說,揭露是必要的。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吃飯。
我們什麼都聊,
當彼此講到最近有什麼困擾,
即使那可能跟對方毫無關係,
我們卻會盡力想要幫助對方!

有這樣的朋友,很幸福!

 

即使不常連絡,
但如果別人問起:「你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嗎?」

我會說「是呀,很好。」


能夠誠心誠意、信任對方、什麼都願意聊的人,
就是好朋友。



有揭露,還有真正的朋友!


 

 

 

 

然後想要講我另外一個朋友的事XD
他今天好像發生了一些事情,
雖然我不太清楚,
但想鼓勵她!


其實我跟她真的沒那麼熟~~
但是就因為我感受到她真誠待人的那顆心,
所以默默的頗喜歡她:目

而且他也常用她的畫/話 關心我,
每當那個時刻,心裡便會有一句話想對她說



「有妳真好。」

(來自哈的手)


這是她畫的,
很可愛吧?很可愛吧?!
很簡單、很單純的那種可愛。



大家應該都有被潑冷水的經驗吧?
但其實最難過的,
就是被家人潑冷水。


被潑冷水=不被支持=不被理解




或許家人潑冷水有一些你看不到的原因,
也或許自己有看到,
但已經都做好萬全的準備。

 

這一來一往之間,
沒有把話說清楚,
甚至是年齡、輩分、價值觀的差異,
導致沒辦法了解對方的想法,
沒辦法給予適當的反應,
於是.....

啪!冰冰冷冷的水從頭流下,
震驚、寒冷的令人說不出話。


004 (复制)  

那一瞬間,真的很想讓淚水和冷水一起流下。

曾經的曾經,我也經歷過好幾盆又大又冷的冰水向我擊來,

如果是其他人,
我可以不理他,可以討厭他,可以遠離他。

但家人就不一樣了,
一輩子跟自己有關係的人,
不想要有誤會、不想要處不好、不想要撕破臉....


或許,想個理由中和那份心情,
思考一下,自己有沒有可以改變調整的?
回想一下,這個家人的個性會用什麼角度看這件事?

可以調整自己,
可以體諒家人,
下一次經歷,或許可以改變這一切。


017 (复制)  

為什麼會流淚?
因為從頭上留下的冷水,
需要被中和。


只要願意,
那桶水,總有一天,一定是溫暖的。


加油,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