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 (复制)  

 

最近晚上抬腿或抹乳液的時候,
都會用手機看食在有健康的youtube影片~

應該有人會想說好「婆婆媽媽」,
怎麼會看這種的影片!?
不好意思我就是走這種路線XD


其實我還蠻喜歡也蠻推薦這個節目,
能夠了解一些與健康相關的知識,
尤其對於會做菜的人很好,
因未能了解食材的優異、保存方式...等等,
每一集所教的料理又頗簡單的,
只能說....就是適合婆婆媽媽呀XD


好啦
進入正題,
今天的午餐是洋蔥燴飯。
非常的簡單~

食材:
洋蔥...................1顆
豬梅花火鍋肉片......10片
無鹽奶油..............1大匙
高筋麵粉..............1/2碗
豬高湯.................1碗
研磨黑胡椒............適量
鹽巴....................適量(我另外加的)

這是食在有健康上給的食材與比例!


開始做囉:

1.把洋蔥逆紋切絲、肉切絲、豬高湯備好(我用的是雞高湯),準備麵粉將無鹽奶油丟進麵粉堆裡。

036 (复制)  

035 (复制)  


2.將洋蔥小火炒軟

038 (复制)  


3.炒到洋蔥變成半透明,軟軟的,再加入豬肉一起拌炒,讓洋蔥吸豬肉的油(但我冰箱只有瘦肉...所以沒什麼油)
040 (复制)  



4.到入高湯,煮到高湯有洋蔥及肉的甜味後,加入(在麵粉內抓過的)奶油,並灑上胡椒。

050 (复制)  

 

6.變成有點勾芡的感覺,吃吃看,不夠鹹可以加一點鹽,味道ok即可成盤。

 (也可以參考食在有健康的youtube影片唷~)

 

 

 

060 (复制)  

詹姆士做得洋蔥顏色比較深。
其實如果不趕時間,洋蔥可以再炒久一點,
讓他顏色深一點,整個吃起來會有更多洋蔥的甜味唷~

064 (复制)  

此外,我這次用的是瘦肉,
其實最好是帶點油的梅花肉片會更好,
口感會與軟爛的洋蔥更一致!

有些人會怕洋蔥的嗆辣味,
其實只要料理的好,
洋蔥非常好吃的!


像皮皮也是吃過我煮的洋蔥,
才開始對洋蔥改觀。

(他誤會洋蔥好幾年了)

以前不愛洋蔥的他,
也說好吃唷!


多吃洋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液的障礙問題
如果家裡有人有這方面的需求,
讓他們多吃一點洋蔥料理吧: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