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 (复制)  


常常到了大賣場,看到生鮮區的肉品,

我就會有股想要補身體的衝動...

我:「皮皮,我想要買雞肉,我想要煮雞湯。」

皮:「原來妳會燉雞湯!」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皮式幽默? ↓

 

有一天我終於真的把雞買回家燉了~

但卻不是台式雞湯,而是西式燉肉!

因為一星期前,我看到了一個影片,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作者所拍的影片

有一系列唷!但是通常會讓我想做的食譜,不外乎要符合一些條件:

1.材料我差不多都有

2.所需的廚具用品我差不多有

3.不是油炸的(在套房裡面炸東西根本就逼死自己!)

4.容易上手


符合這些之後,就是把其餘缺少的材料買齊,就大功告成啦!(喂,都還沒開始做...)

由於到最後還是有些材料買不到....(我很努力的找了幾間賣場都沒有><)

所以最後只好做自己!....的雞湯(呵呵)



開始吧~

材料:

去骨雞腿肉.........3隻
蕃茄.................3粒
洋蔥.................1粒
大蒜.................3瓣
白酒..................75c.c
百里香...............適量
鹽巴..................適量
九層塔...............適量


步驟:

1.處理食材:去骨雞腿肉去皮(皮先留著),洋蔥切絲、番茄切塊、大蒜切片、九層塔切碎備用

2.醃肉:其實就是在雞肉上灑點鹽巴抓一抓,讓它比較容易入味~

3.煎肉:先將雞皮煸出雞油來(想要健康一點的可以用橄欖油,雞油的話是比較香),等到出油量差不多,
             取出雞皮,開始煎雞肉,煎的時候不要一直翻面,確定變色後,再翻面,兩面都變色就取出(不用煎熟)


004 (复制)
其實可以再煎久一點,會更香~~(從這裡開始才想到要照像:p)


4.炒洋蔥:若鍋底殘留有雞油,可以加一點橄欖油~我會在這時候先加一點鹽巴,讓洋蔥變軟的時間縮短~
               差不多6~7分鐘,就可以放入大蒜


006 (复制)  

5.接著放入番茄丁與雞肉

013 (复制)  

015 (复制)  

6.倒入增添美味的白酒~

016 (复制)

 

7.接著倒入適量的水,稍微淹到雞肉。(也可以把雞肉完全都淹沒,讓燉煮的時間拉長)
   最後灑上百里香~

019 (复制)  

大概20~25分的時間讓他收汁 !

024 (复制)  


8.收汁到湯汁所剩不多時加入九層塔,並調味(可以試試看鹹度,要不要再加鹽~)

031 (复制)


調好味道就差不多可以上桌囉~  

034 (复制)  



可以配飯也可以配馬鈴薯泥吃唷~
麵似乎也不錯?但目前覺得配飯很不錯吃!

043 (复制)


洋蔥跟番茄都燉煮的非常軟爛,
搭配白飯或馬鈴薯泥一起送入口中,
就非常的夠味了~~!


至於雞肉的部分,醃的時間可以稍微久一點(至少10分鐘)
也可以燉久一點,因為我喜歡吃比較軟爛的肉!

057 (复制)  

 

 

其實我做的跟影片還是有頗大的落差,

因為我買不到鯷魚罐頭.....下次想去hola看有沒有,
不然就得跑去百貨公司的超市看看了。
(或是有人可以直接告訴我去哪裡買><?)

還有就是我以為我家有迷迭香,結果我誤會了= =
香料雖然多,但就是沒有迷迭香,
所以我改成百里香,
百里香就是大部分拿來烤羊肉用的香料,
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唷~

皮皮都說好吃了,所以不是我太主觀唷XD

要是找到鯷魚罐頭,我就來煮個正規的!

等我吧!我一定要試試看,鯷魚罐頭的鹹鮮到底如何增添一道菜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