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 (复制)  


這兩天,學校運動會,皮皮放大假,
於是就和班上同學到處去玩。

 

 

 



而我呢?
昨天念念書,今天就跑去蛋糕達人工作坊做蛋糕了XD

119 (复制)  

其實我也沒什麼再做,
因為忙著幫大家拍照。

今天做的是草莓起司蛋糕
在甜點裡面應該算是簡單的吧~

但對我來說要克服的大概就是工具的部分吧?

攪拌器這種東西我真的沒有=ˇ="

但是看大家最後很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蛋糕,
一直狂讚美自己做的蛋糕有多好吃,

就知道「成就感」果然是大家都喜歡的感覺XD

 

 



125 (复制)  

中午和難得回中壢來的朋友吃飯聊天,

聊到感情方面的事,
才突然的又發現,
並非所有人都會想要在當下解決問題,
不管那個問題是大是小,
都容易因為一些理由而被拖延、沒被解決。


有時是因為怕碰觸到敏感的問題,
害怕對放的反應,
害怕會有自己不想要的結果,
而逃避、不去面對那個問題。


但其實不管一段感情是否會走到很遠,
都要立即正視問題,溝通改善、學習成長

因為問題剛發生的時候,
是最能夠快速解決的。


 

157 (复制)  

 

時間總是不等人,
不立即阻止雪球停止,就會越滾越大。

人們不總是拿「雪球」來比喻「問題」嗎?

 

昨天皮皮早早出門,
一直到九點半多都沒半通電話打來,
直到回家前打了一通電話說要回來了,
晚晚回家。


我可要先澄清唷!
我並不是一個黏踢踢的人,
不會時時刻刻打電話給對方問:「你在哪裡?」「你在幹嘛?」

我又不是他老媽,不會管那麼嚴的!
但是我卻能夠體會媽媽擔心孩子在外面玩太晚沒回家,孩子一回家就臭罵他一頓的心情。

其實都是因為「擔心」。


不打電話問對方在哪在幹嘛,
是因為要尊重他與朋友相處的時光


但是當自己是出去玩(出遠門)的那個人,
一定要在適當的時間點打電話或傳簡訊,甚至打卡都OK。


因為在家的那個人,
不會希望如果對方發生什麼事,
是事發後過了好久才被告知的。

那種感覺很糟糕吧?



皮皮昨晚就被我念了一頓,
剛開始他或許不懂他哪裡做的不恰當,為什麼要打電話。
但只要換個角度,陳述一下自己在意的點
讓他也感受一下,他就明白了。


今天他就會乖乖的傳簡訊或打電話跟我小聊幾句:目




或許這真的事一件小事,
很多人都會覺得沒必要那麼在意,
甚至不需要解決。


可是小小的調適,
舉手之勞就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何不為之呢?


懂了吧?孩子們,
記得常常打電話給你親近、親愛的人


別讓他們擔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